close

廈門。鼓浪嶼自助婚紗

 

01

三月底春暖花開的季節

強尼到廈門接婚攝的case

昏昏就決定跟著去

真的很愛跟耶

 

行程前兩天當然以工作為主囉~

02

(好貼心的新人還特地安排我們的位置)

IMG_2102.JPG

(拍攝當中還是要來一張合照)

(Westin五星級飯店的view就是不一樣)

當然

手癢的他-自告奮勇

要抽出一天時間再度挑戰自拍婚紗

心中的第一指定「土樓」太遠 (我要去土樓~吶喊)

只能捨遠求近搭船到婚紗聖地「鼓浪嶼」(噹郎~)

船票是來回的  不能弄丟否則⋯⋯$再買囉

售票窗口會問:哪個碼頭下丫

不用緊張 有很多碼頭 其實都可以下

 

rhRDxVtYIpMx7_RLIhF0l2sbl-3JdkUEY1T_o9qDtnI.jpg

(鼓浪嶼就是個小島 港口彼此間距離不遠 可惜天氣就...GG)

 大約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就會到了

LMetnoHr5DE5g_K15Kdg8zCg_ra1J6e1RoDuUIArAbE.jpg

(Sad的陰天~我要太陽 吶喊~)

廈門天氣和台灣一模模一樣樣

但又是陰天有些可惜⋯ 莫非是霾害 咦~

 

05

(鼓浪嶼沒有很多高樓大厦,不過廈門現在可是比台灣發達的咧~)

低矮的房子

尤其老房子很多 看起來就像古蹟

取景不是太難

如果是著迷建築風格的更是如此

一走進民宅的小巷

就能拍出這種FU

 

05.jpg

其實自拍也有個困擾 (對昏昏而言啦)

每次和大頭強尼對看 就會哇哈哈大笑

可是這樣就沒有新娘子的含蓄了

來一張不看的好了..

 

04.jpg

(一看到這裡長長的街道,強尼就說就是這裡了~才有鼓浪嶼的FU)

這次我們沒有買花束

而是自備小捧花 想看看效果如何?

14.jpg

(哈哈 有點像一大球冰淇淋..hahaha)

IMG_1171.JPG

(廈門很多商店都會冠上台灣兩個字,然後就...)

邊走邊拍的同時

我們發現不少人頭上都戴花圈

融入當地 我們也買了一個 15元人民幣^~^

拍起來是這樣...

 

06.jpg

(又是一張不看鏡頭的風格)

 一路上地形是高高低低的

昏昏都穿著平底鞋 拍時才穿高跟鞋

沿途店家和遊客都不少

有人會笑笑的說:新娘子耶 恭喜

哇!自己拍耶~~~ (當然強尼希望帶新人來這裡拍~我就是那助理啦~)

也有的會出聲指導:你們可以怎麼樣、怎麼樣

圍觀人的好奇度比在東京時高很多

 

03.jpg

(看到美女~驚訝了一下!!) 

一回生二回熟

有了上次在東京拍的經驗

這次不僅有換捧花

還有準備了拍照小物

出發前二周 請手巧的二姐特製道具..

 

02.jpg

(登登~~LOVE~讓我想起日本攝影師最愛說的一句 就是 拉芙 拉芙)

粉紅色的珍珠板搭配白色字

挺亮的...

事先試過黃色,效果普通

粉 白 果然是好朋友

對了~想試做的 就是印出想要的字體來 (A4紙張 字體80pt)

印在板子上割

 

07.jpg

(來來來~互看對方鼻子對鼻子~咦 這不是台灣攝影師會說的嗎!)

不必很完美的弧度 因為遠看其實看不出來

我不是超會化妝的人

膚質也一般般

但自助婚紗宗旨是「自助」

當然不會有人化妝補妝兼做髮型

 

08.jpg

(強尼說他喜歡拍這種風格~)

自然的感覺是我們想強調的

頭髮我選擇梳整齊

多了在當地買的花圈

我覺得頭髮重點就夠了

妝嘛~~我有偷吃歩

因為拍照眼神最重要

而種睫毛比裝假睫毛自然

所以昏昏事先種了睫毛

眼睛有神之後 外加腮紅和唇蜜

就是我的外拍妝

很簡單吧

拍出來是如此

和本人不會有太大落差的婚紗照..

因為我一直希望拍出來的成品 就是我的樣子

 

09.jpg

(拍這張時很多人在看,來回跑了N次~)

至於飾品

我走極簡風

無論有沒有花圈

我都沒配戴任何飾品

剛開始會覺得好空好素

但看久了其實很耐看 只有簡單才不退流行

 

10.jpg

(復古風格也是強尼一直想嘗試的)

這件穿了二次的外拍白紗

是在奇摩網拍買的

款式超多 價格有高有低

我的短白紗二千多台幣 含運哦

選短的是因為我個子不高

穿的高跟鞋也大約5公分左右

怕穿長白紗配低跟反而顯不出高䠷

所以選短的

好處是行走方便

如果想要拍出女神降臨的確氣勢

建議可以買長的

在階梯上拍裙襬兼回眸

哇噻! 一定會很美

 

11.jpg

(就在拍攝這張的同時,有個路人告訴我這裡是一齣戲劇的場景)

但昏昏始終不知到底是哪齣戲

view04.JPG

(看吧~鼓浪嶼可是廈門的婚紗聖地呢! 可是禮服就...)

這一路 這一天

大約拍了一百多張吧

是以夠了就好的心態完成

畢竟自己拍只能求精無法亂槍打鳥狂拍 哈哈

12.jpg

(掃地阿婆告訴我,她能不能一起入鏡呢?我只好勉強答應她) 

說起 自己的婚紗自己拍

不知不覺也拍了二次~說真的 會累哦

自認為擺好的姿勢

但表情一不對

有時要重來好多次

也有的表情對了 但動作或肚子不配合~只好~~again

累歸累 卻很有趣

只要記得不要嫌帶禮服麻煩

不要為了準備道具嫌累

不要覺得沒有無敵美的妝容 就不像婚紗

過程絕對會讓您回味無窮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

其實 對我而言「自助婚紗」

不是有妝髮一路跟著你補妝換造型

簡簡單單自已來 

拍完白紗 再穿著最愛的便服 也能拍出生活紀念照

這樣的回憶很美好 ((無價))

建議大家都可以嚐試

有來廈門一定要來鼓浪嶼走走喲~(2015.03.20~24)

 

view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鼓浪嶼 婚紗
    全站熱搜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