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是個健康寶寶

以為懷孕時也不會差太多

但!我錯了

驚人的孕吐讓我比懷孕前更瘦

話說在九月初,mc遲到了

買了驗孕棒的同時

斷斷續續的乾嘔也出現了

只是測出來是微弱的線 

因此選擇到醫院檢查

也許是隔了幾天的關係

這次再驗,線從微弱變成明顯

醫生說其實只要有微弱的線,基本上就是了~~~

只是初期比較微弱,看不出來

醫生替我做了超音波確認

一個不到一公分的小肧胎也真實的在肚子裡

也已經有心跳囉

所以領到了人生中第一本媽媽手冊

R0021537 

孕吐怎麼辦......

才五週就吐真的有點早

醫生開了止吐藥(B6)

叫我吐得不舒服就吃

我很少吃,因為想靠自已力量去克服

每天定期吃的只有葉酸

因為這個時候寶寶正在發育的是神經

都靠葉酸和多吃綠色蔬菜來補充

而沒吃B6的結果

就是每天早上吐或是晚上吐也有時是中午吐

胃口變得比較差一些

不自覺會變得少量多餐

因為太飽或太餓其實會更想吐

我後來改吃酸梅來抑制吐意

有比較好一點

但又怕酸梅有過多的人工甘味劑

因此也選擇節制一點

同事建議我喝檬檸水

但我喝了一杯後,反而會胃酸

所以就沒喝了,其他的孕媽可以試試

因為有朋友懷孕期間喝檬檸水

膚質狀況變得不錯

但我懷孕初期胃比較敏感

所以沒特別喝

IMG_1406 

(這是寶寶五周時的超音波照,小小的一個點而已)

後來我向營養師諮詢

營養師的建議是止吐藥B6

並不是藥物

有些孕媽吃的確實能夠止吐

建議可以吃,並不會影響到寶寶哦

聽到這個是有點放心了

這一週是第二次產檢

IMG_1468 

(隔了五周,寶寶明顯變大了~)

小寶寶的形影已經出來囉

醫生開玩笑的說是不是有et的樣子了

我們老公看著超音波圖的同時

一起笑了出來

心裡真的很感動

雖然小寶寶還只有7公分大而已

我問:快三個月了,是不是可以不吐啦

醫生說:會到四個月才會比較不吐了

哦~~天啊

醫生還安慰的說:會吐好啊,代表寶寶很健康

有同事說這代表寶寶還在肚子裡,用孕吐向你打招呼

哦~~但在吐的時候

真的很難用這些理由來安慰自已

這段期間

我得很愛喝湯湯水水

覺得胃好像比較舒服

但醫生也提醒

湯湯水水不適合喝太多

反倒希望我能以白吐司或蘇打餅取代湯水類

對改善孕吐能有幫助

當然,心情放輕鬆一點

也很重要啦~~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