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有沒有孕媽媽和我一樣

還不滿四個月

就出現抽筋現象的

大約在懷孕十周左右

是我第一次抽筋

時間是在半夜

直接被驚醒

 

當下直覺是不是缺鈣了

只是懷孕初期

最需要的就是葉酸

因此除了葉酸之外

其他多餘的養份

我都靠飲食來補充

隔了兩周

再度出現抽筋現象

哦~~

這次時間換成白天

被大姐直呼:也太早抽筋了吧

因為一般都是懷孕中後期才會抽筋的

 

由於懷寶寶也接近三個月了

開始思考是不是可以改增加別的營養品了

所以再向營養師諮詢

孕媽咪有機會詢問之前

可以先了解一下

自已已經擁有了哪些孕婦綜合維他命

R0021543 

剛確認一懷孕時

我就先買了亞培心美力

之後同事送了一瓶新寶納多

一款鈣的成份是137毫克

另一款是250左右毫克

距離前、中期孕婦應該補充每天一千毫克的份量

其實差距還挺大的

再加上我只喝豆漿

沒有喝牛奶的習慣

因此營養師建議

可以改買另一款鈣片,是純的哦

這一款的鈣含量是600毫克

每天一顆再加上新牌或亞牌其中一顆

營養師認為這樣的量應該是充足了

R0021544 

(記得看清後面的成份標示)

她也提醒

如果是常在半夜抽筋

那麼建議在晚餐飯後再吃

一般人常在早餐後吃鈣片或綜合維他命

不過到了夜晚

血鈣濃度就會變低

容易導致抽筋

因此營養師建議我飯後吃鈣片

當然綜合維他命就依孕媽媽的習慣再吃沒關係

 

說到這裡

我又有疑問了

畢竟在下以前做的健檢

骨質密度數值都是正的

代表我沒有缺鈣才對

針對這一點營養師又給了我答案

她說骨質密度和血鈣濃度不一樣

骨質密度高是好事

但血鈣濃度低

對孕媽媽來說就是容易引發抽筋

這一點也跟所有孕媽媽分享一下

 

要記住哦

目前鈣的攝取一天一千毫克就行了

我看了一下手邊的孕婦奶粉(試喝包)

一包裝的份量

內容有282毫克

如果喝了奶粉

再加上純鈣片就差不多快一千毫克了

那麼孕婦綜合維他命就可以視情況吃或不吃

只要記住別攝取過量就好

以上是我這次的鈣片諮詢分享

希望大家一起健康孕兒哦~~~~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