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室到底會上些什麼

其實要看主題的

還要看自已的時間配不配合

因為大多數會辦在星期六的下午居多

我的第一次媽媽教室聽的是生產方式以及臍帶血這兩大部份

是先由婦產科醫師談剖腹產還有自然產

大約一個小時的解說

他解釋了生產會遇到的困難像是產期太長、胎位不正等等的

也解釋了兩種生產方式的差別

還特別拍了一段醫生接生某位孕媽媽自然產的影片

可能是自已就要當媽媽了

看了小寶寶誕生的那一刻

心中莫中的感動

血淋淋的畫面以往看了覺得可怕

這一次卻不這麼想了

其實才剛脫離懷孕初期的自已

聽媽媽教室講生產好像有點早吼

不過自已覺得很多生產的知識

應該要早點吸收

再加上我覺得廠商送的媽媽包感覺還不錯

所以看見媽媽教室的海報後

就決定報名了

現場超過五十位媽媽參加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

現在很多的準爸爸都會陪著聽耶

讓我不禁想大力稱讚

不管準爸爸們是主動還是被動的陪

只要陪著出席

對孕媽媽來說都是一種愛的表現

醫師的解說之後

還會舉辦一些有獎徵答

通常都是一些廠商送的小禮物

接下來就是工商服務時間了

不要覺得這很煩

其實在一些產品的相關知識中

也會傳遞一些孕期的健康資訊

像奶粉商解說自家廠品的好處時

就會說懷孕期間DHA、葉酸、鈣片都很重要

還會解說各種成份對寶寶還有媽媽的益處在哪

這個我就會留意

廠商當然就是順勢帶一下自家產品就是如此....的特性

這個孕媽媽就可以自行略過

當然有興趣的就聽呀

這一次有兩家廠商來做解說

另一個是臍帶血銀行

嗯~~其實早就知道存臍帶血價格很高

有沒有錢存是一回事

不過臍帶血的功效到底是什麼

用途就是對治療白血病、淋巴癌這類的病症

還有一些用途還有研究當中

這些聽了又長知識啦

這兩段工商服務時間

一段大約是十分鐘左右

我覺得還算簡短有力

所以整個媽媽教室全程大約90分鐘就結束

結束後就是領參加獎的時候囉

原來不只是媽媽包而已

包裡頭塞滿了不少之後用的到的用品哦

像是尿片試用包、溢乳墊啦

就連住的地區附近的彌月油飯試吃也有

還挺新鮮的

我覺得媽媽教室就是視孕媽媽的時間還有主題來決定是否參加

幾乎在做產檢的醫院都會公布一些舉辦的時間

身邊有不少生產過的媽媽都沒參加過

只知道會送很多試用品

我自已參加過後覺得挺實用的

還能學點常識

有空的孕媽媽

不妨可以參加看看

當個多懂一些的孕媽媽

才能好好照顧自已還有肚子裡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