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孕期邁向第28週

肚皮沒有特別大

但已經有沈重的感覺

預定的產檢日

要順便看看上個月的妊娠血糖報告

雖然結果正常

但喝糖水的經驗

真的很折磨人

 

IMG_2291

大約在24週左右

是做妊娠血糖檢測的時期

做完例行尿液和體重檢測時

護士小姐就給了我一包紗糖還有塑膠杯

提醒產檢完後再喝

砂糖多少克還有水得加到多少份量通通都會標記好

就是要加水稀釋掉糖

為什麼要做這個檢查

其實就是要看看孕婦在懷孕期間有沒有糖尿病的可能

如果驗出來的血糖值大於140,那麼就得再驗一次

然後得開始注意飲食

因為患有妊娠糖尿對胎兒和孕媽媽本身都有影響

IMG_2287

當一包白糖放進杯子裡攪拌時

真的覺得有頭皮發麻的感覺

到底是會多甜呀!!!!

剛喝的第一口

還能勉強帶著笑意

接下來>>>>>

IMG_2293

第二口時突然覺得怎麼還剩這麼大一杯

臉都喝到皺了

真的~~好甜呀

什麼樣的甜

之前聽過形容是珍珠奶茶,那算美好的了

對我來說,就是沒有其他味道,只剩甜味的甜

非常非常的容易膩

喝完之後,一個小時就要去抽血

要記得哦

得準時一個小時後所量的血糖

所以護士小姐會提醒

務必在喝完後50分鐘先去抽血櫃台報到

並且在一個小時的時候進去抽血

他們說這樣測得的最準

不過啊,當我等到半個小時後

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胃酸了

因為真的真的好甜

 

這一次來看報告

血糖值在120左右

醫生說:報告OK哦

昏昏:幸好,我覺得那比羊膜穿刺恐怖呀~~

醫生笑出來了:有那麼恐怖嗎

昏昏:當然有!!!

也因為結果正常~~所以我不必再喝第二次

如果超標,這次就得再喝75克的糖水了

希望所有的孕媽咪都能平安不超標才好

這一次回診

醫護人員提醒的事情也更多了

叫我得開始天天算胎動

就是計算十次胎動小寶寶要花了多少時間

連續的動不能算哦

這十次也不能拍打肚子故意叫醒小寶寶

就是靜靜坐著或躺著然後安靜的計算

然後要做紀錄

另一方面也開始要做親餵母乳的教育了

哦~~感覺小公主和我們見面的日子越來越接近

IMG_2283

話說,肚子真的沒有大很多耶

不過寶寶已經有1260克了哦

希望她平安健康

 

我的羊膜穿刺經驗在這裡 https://goo.gl/AoQMa8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