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好快

已經從30週要邁向31週了

整個孕期過了四分之三

產檢也從一個月一次變成兩週一次了

兩週前產前肚子還有點小(雖然醫生說寶寶大小正常)

不過這次去肚皮感覺大了不少喲

 

IMG_2676

我們家小公主已經有1720公克了

很想知道寶寶大約幾公分

不過醫生說寶寶一直屈著身體

所以是無法測量的~~~

說起這兩週

重點其實都放在測寶寶的胎動上

對於這件事我相當的熱衷

覺得這就是她和我的互動

也發現從28週開始

寶寶的胎動次數明顯增加了

如果以胎動次數半小時內十次以上來說的話(列為A區)

後來寶寶很常在A區裡

為了怕不夠客觀

我還會特別錯開計算的時間

有時早上 有時下午 有時晚上這樣

護士小姐也提醒,千萬別偷懶

有空就要多留意寶寶的胎動

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寶寶太長時間沒有胎動

很可能是胎兒窘迫的現象

得及早回診做檢查

但也開始發現這兩週

突然會有像拉肚子的痛

當時是有些緊張的

但由於不常發生,痛感也持續不久

當下就是立刻躺著或坐著休息

IMG_2679

詢問了護士小姐

她們說因為子宮在收縮了

叫我不要太緊張

至於醫生只問了:情況和頻率多而且規律嗎?

嘿嘿!!沒有耶 就是偶爾

醫生也表示那就沒關係

會出現宮縮的情況

大多是太累,走太多路造成的

不舒服就是休息就對了

這個時期的寶寶會開始睜開眼睛了

做超音波時

寶寶剛好睜開了眼

醫生也特別告訴我們怎麼分辨

其實就是小小的一條線就是了

但這已經讓我們覺得很驚奇

寶寶在肚子裡任何一個小小動作,就會讓新手父母很開心

接下來的產檢

得聽的衛教真的也越來越多了

像是如果有不正常的出血要注意

運動量也要適可而止

(像我如果走太多路,晚上又忘了吃鈣片,睡覺還是偶爾會抽筋)

孕媽媽也很常忘東忘西的嗎

到了孕後期

甜蜜的負荷越來越重了

一切的注意,都是希望寶寶能健康到來

 

我的羊膜穿刺經驗在這裡 https://goo.gl/AoQMa8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