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第40週第一天的凌晨

小寶貝順利的生出來了

催生的經驗真的每個人都不一樣

就在比想像中快速的催生中

我和強尼一起迎接了我們的寶寶yuko

 

第39週+6天是懷胎前的最後一次產檢

這一次寶寶大約是2900公克

成長幅度並不大

但一樣的我又出現高血壓合併嚴重水腫

水腫有多嚴重

就是一看就知道非常非常的腫大

我心裡想,是不是可以催生了呢

進超音波室時

醫生也直接的問我要不要催生

昏昏想也不想:好呀

為什麼不再多等等呢 其實這陣子有點清楚

寶寶在肚子裡似乎成長的幅度不大

醫生曾經說寶寶吸收不到胎盤的營養

與其在肚子裡沒有養份

因此我選擇催生

請看 高齡媽媽的我確診子癲前症

於是下午產檢完

我和老公回家梳洗

然後再去洗了個頭

同時也把待產包準備一下

大家可以看一下 待產包有什麼

大約在晚上八點半左右抵達了醫院待產室

填完資料之後九點半就進行催生

催生有兩種一種是塞劑一種是打針

而且在進行催生前還要進行內診

要確認子宮頸夠不夠成熟

在催生前,護士小姐說我的子宮頸還不夠成熟

我必須說:內診真的非常痛~~~超想大叫的

一般來說催生第一次藥效是六小時

如果沒成功六小時後會再塞一次

於是我和老公估算

最快應該是六小時後生

內診完後就進行催生的塞劑(這也很痛)

不過約莫在十點半左右

護士小姐告訴我:你的反應很快哦,已經開始宮縮了

~~~~~說實在,我以為那是胎動不是宮縮

這時候我還不以為意

而這樣對我來說不算痛的陣痛持續了兩小時

在十二點左右 陣痛開始強烈了

我也開始不自主的發抖

覺得好冷一直抖,完全無法停下來

甚至還出現了發燒的現象

這樣的情況其實有點害怕

因為從來沒這樣發抖過

老公緊緊握我的手陪著我

隔了沒多久醫生來巡診

告訴我應該會在凌晨三點左右再塞第二劑

針對發燒也抽血進行了解原因

對話這當時我一直覺得好痛

醫生才替我進行內診

發現我已經開了兩指並且有破水了

醫生建議如果要打無痛這時就可以打了

於是我立即回應:要,我要打


 

大約凌晨一點多,麻醉師出現

先是解說減痛分娩的危險性還有效果....

其實我覺得這部份很冗長

我只希望快點減輕我的疼痛

然後叫我曲成蝦子狀不要痛

要在我脊椎沒神經的地方注射

這時候的我其實痛到想大便了

不斷的請麻醉師動作快一點

還一直的說我好想大便呀

麻醉師叫我深呼吸~~!!再忍忍

還納悶的說,不是才剛塞催生劑嗎

就在打完減痛分娩後

麻醉師立刻叫護理人員進來

做了內診後我恍惚間聽到:要生了進產房

這段期間專注在自已的痛之外

還隱約的又聽到護理人員在互問

這位媽媽不是才剛塞催生劑嗎!!!!

進入產房後

護士小姐們都在準備所有的用品

隱約的看到了醫生出現

不曉得為什麼

看到信賴的醫生其實好像放心了一點

但這並不會減少痛感啦~~~

強烈的便意一波一波的出現

但不是在平常便便的地方

而是在陰道口處感覺有東西堵在

使了第一次力,沒成功

我休息了一下 在第二次宮縮的時候

所有人叫我出力

就像要大便一樣的 發現一股熱流流了出來

然後聽到了:很好,生出來了

這時間覺得真想哭

也很想快點看到寶寶

我不斷的詢問寶寶在哪

老公告訴我正在清洗

呵呵~~覺得眼眶紅紅的

 

護士小姐把寶寶抱給我的時候

還說這一胎生這麼快,下一胎會更快~~~

這時候已經在進行縫合了

嗯~~會知道有縫合

但並不是非常的痛,就是微微的痛感

因為生的過程比想像中快

所以反而覺得醫生縫合以及清理子宮的時間還比較久

縫合時間我對醫生說:減痛一打完就生,我是不是白打了

他說:還是有用,因為讓你比較敢出力生寶寶

嗯,這有安慰到我了

歷經了四個多小時的產程

寶寶終於出來和我們見面

謝謝妳的到來~~~

現在她也差不多要滿月了

根據昏昏老媽的規定,

坐月子的我,快滿月才能碰電腦以免傷眼睛

所以趁著還有記憶寫出來

和大家分享比想像中快的生產過程

要讓我來說,陣痛期比真正生的時候還要痛

這樣的痛讓我體認到當媽媽的偉大和辛苦

也希望所有的孕媽咪們都能夠順產

 

延伸閱讀 

讓寶寶睡過夜

四個月收涎囉 

無法親餵的昏昏追奶記 

新手媽咪的疑惑

滿月剃頭啦古禮儀式好酷

拍的美美der~淘寶孕婦禮服

不可少的孕前保險檢視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