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的心情

當時是有些緊張的

也因為很多朋友告訴我寶寶東西別買太多

所以我到了39週才開始準備待產包

也真的買很少東西

不過~~關於媽媽生產時生產後的東西

基本上是省不了的

來看看昏昏的待產包裡有什麼吧

 

是不是覺得我帶的有點多,一個媽媽包又是一個24吋行李箱

這是因為~~昏昏生完後就要回台北娘家坐月子

所以該帶的東西,我都一併準備了呀

好啦~~進入重點

首先是媽媽部份

媽媽手冊、健保卡、筆、父母的身份證正本和影本 (除非住家離生產醫院很近,否則一定不能忘)

產褥墊、看護墊(夜用衛生棉也行)、衛生紙、沖洗瓶(以上這幾樣使用率極高呀)

保溫瓶、牙膏牙刷、毛巾、保養品(我只帶一瓶擦)

羊脂膏、擠奶器(我在醫院時還沒奶,當時也忘了準備、媽媽自已評估)

月亮枕~一直躺著會很煩,可以靠著,後來發現我生的醫院有提供

出院的衣服、外套、舒適的鞋(去醫院待產時就可以穿著了)

尿盆~~???這是我催生時,麻醉師叫強尼去買的,理由是我可能沒力氣走去廁所

    結果~~強尼買回來我就進產房了,哈哈,可買可不買啦

髮束~~我覺得生完後身體還是很熱,所以夾著比較涼快,而且剛生完頭髮超亂,相信我,這很需要

 

寶寶部份

紗布衣、包巾

(帽子、手套、襪子)這三樣我發現未必用的到,因為包巾已經把寶寶包得密不通風了

尿布~~呃,我當時把所有廠商的試用包帶去,然後護理人員說不夠,所以就向醫院買了

如果不用醫院的,那就自已準備一包吧

濕紙巾和凡士林我當時也沒買,哈哈,(一樣是用醫院的,當然這得付費的)

配方奶~~因為還沒母乳,所以我又用醫院的了,好像喝一天是一百塊錢

不同的醫院有不同的制度

有些醫院會送媽媽一些待產的物品

但昏昏待的醫院並沒有

而是送一份慕之恬廊的旅行組

所以準媽媽其實也可以先問醫院有提供什麼東西

到時候就不會準備到重複的東西囉

 

 

爸爸呢~~不要忘了他

昏昏是催生雖然速度挺快的

但其實強尼陪在身邊也需要休息

不過當時外套、涼被都沒帶,很難入眠的

外套~~建議可以運動棉質的那種,必要時當枕頭

小被子~~涼被就ok了

拖鞋~~比包鞋舒服多了

換洗衣服、牙膏牙刷、毛巾(如果老公沒打算回家梳洗就要帶)

3c用品還有充電器或行動電源(會一直忍不住拍寶寶的)

然後強尼陪昏昏待產到生產

生產前護士小姐叫強尼去拿產褥墊,然後他一頭霧水

到底待產包裡有什麼都不清楚

強尼就說~~以後待產包請讓準爸爸準備

嗯~~好主意,準媽咪們,請這樣告訴老公喲

 

 

從產檢到生產

我都在同一家醫院同一位醫師

是在彰化基督教醫院

這是間老字號的醫院所以病房不是新穎的

也因為如此生產後我選擇的是雙人房

空間還算大而且櫃子放得下我帶的所有東西

連行李箱都放得進去

雙人房的價位是一天要加$2200元

 

 

我也一併訂了醫院的月子餐

每天一早有早餐、點心、午餐、下午水果和甜點然後是晚餐 $1200/天

我覺得餐點還不錯

如果沒特別訂的,可以參考

當然也能夠訂外面的月子餐

當時房間的另一位媽媽就是外送的月子餐

 

 

另外在生產時

我有打減痛分娩

這應該是生產時最貴的費用了

$$$$6500元

不過昏昏一直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

也因為我打了減痛分娩後就立即進產房了

所以藥效持續到我產後一天

傷口都不會痛,哈哈,這是醫生說的啦~~~

 

 

昏昏是自然產的,住三天醫院

全部的費用是一萬四千多元

還可以用刷卡的

這點我覺得挺酷的也很方便

 

哦~對了

醫院還有洗頭的服務

要出院的前一天可以先請護理站預約

洗頭阿姨就會到病房來替你洗頭哦

洗完之後衣服、床單完全都沒濕

技術很好,服務也很好

可以讓新手媽媽頭髮乾淨的出院去迎接新挑戰!!!

希望大家都能有美好的經驗

 

延伸閱讀 

讓寶寶睡過夜

四個月收涎囉 

無法親餵的昏昏追奶記 

新手媽咪的疑惑

滿月剃頭啦古禮儀式好酷

拍的美美der~淘寶孕婦禮服

不可少的孕前保險檢視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