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7

高齡的年紀生下了妳

今天要過自已的生日了

特別有些感觸

不斷感謝老天爺把妳送來我們身邊之外

也有好多的話想好好對妳說

我的寶貝妳已經要六個月了

媽咪的心情

希望妳長大自已慢慢看

IMG_3697

一直聽到當了媽媽後才學著做媽媽

原來這是真的~~~

妳一定不知道

一個媽媽要生下baby有多辛苦

大肚子粗大腿還有可怕的劇痛

不過再痛看到了寶寶出生好像都可以算了

這種痛的帳算在妳爸身上就好

當然媽咪也是這樣的

IMG_4123

妳一定也不知道

妳的作息、妳的哭聲

差點沒讓媽咪和爸比人仰馬翻

半知半解的月子期

不必常常照顧妳

但回到家後才是正式和妳一對一的世界了

忙著擠奶的同時

還得面對妳不知所以然的哭

當時覺得妳根本是魔星轉世

怎麼沒人告訴我坐月子根本沒空休息

怎麼沒人告訴我原來baby是under control的

曾經不斷對著在哭的妳發呆

因為我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有一些的絕望

怎麼我對妳做的胎教都沒用呀

IMG_4113

不過好像絕望到了谷底後開始震盪反彈了

漸漸的 妳開始有了些許規律的作息

除了或許可能應該妳本質還算有點乖之外

奶奶在旁邊協助媽咪帶妳也有些關係

二個月後的妳 有了長長的睡眠

媽咪和爸比夜裡輕鬆了不少

開始妳也有簡單的發音了

這樣的驚喜讓媽咪好開心

FullSizeRender 8

妳可能也不知道

妳的大食量一度讓我很煩惱

怎麼可能!!妳這麼會吃

是不是根本飽了以為自已還沒吃

是不是只是口欲其實並不餓

總之兩百個理由在心中

就覺得妳不應該喝這麼多

anyway!!最後我當然是阻擋不了

妳贏了~~~想喝就喝吧

小時候胖不是胖這句話暫且先說服了我

畢竟大家都說妳被養的很好應該很有成就感......

呃~~

IMG_4621

不用再糾結在奶量很大這個問題

媽咪我也多了些時間來做點事

這個階段該再為妳做些什麼呢

我竊喜喘息的同時

也常常這樣問自已

妳可能會不記得

媽咪常推著妳在社區路上呼吸空氣

和鄰居奶奶玩

妳不再傻傻的沒表情

看見熟人妳有了小小的微笑

偶爾還會害羞的撇過臉(嬌羞什麼呀)

我又開始竊喜了

幸好不是個碰到生人就大哭的孩子

當然我在心裡早就演練過千千萬萬次

要是妳逢生人就哭或是一到陌生環境就失控

我該拿妳如何是好呀

我想~~~應該是立即推給妳爸吧

不過現在的妳不會

或許到了二歲貓狗嫌的階段就會

我想我會繼續演練到妳過了這時期為止的

反正就是cue妳老北出來就對了(攤手)

他今天耳朵應該很癢

IMG_4121

妳可能也不知道

現在的妳是媽咪眼中超級可愛的孩子

睡醒吃飽了就笑

也不像剛出生時那麼嬌小瘦弱了

我還記得好幾次

不小心抱妳下樓讓妳撞到了牆

穿包屁衣的方式不對手被折的都哭了

頭還沒硬時不小心的讓妳大幅度甩呀甩

沒關係,這些不熟練我們一起走過來了

IMG_6288

說實話這六個月

我依舊聽不太懂妳的語言

伊伊呀呀的到底想表達什麼

妳是新生兒我是新手媽媽

生活中有太多的第一次

我們都要一起經歷

接下來生活可能會有些變化

可能你會不習慣也可能是我會不適應

媽咪很想說的是

謝謝妳來到我們的家來

雖然負荷多了點、自由少了點

但這就是家人

永遠愛妳

我的蜜糖女孩

IMG_4314

ps 六個月了妳的翻身還卡在一半

     別被月亮笑我們重的翻不過來,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