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85

胎教,大家相信嗎

不少文章都說有用

所以昏昏在懷孕期間非常的認真做胎教

yuko一歲了

她的個性很穩定時常笑呵呵的

大概八百個人都說她好帶

就把它歸類在胎教還算有效吧

現在來列舉一下懷孕期昏昏做了哪些胎教

 

常有人說yuko是個很特別的寶寶

因為不常哭也不怕生

有的朋友會開玩笑說:胎教做很好哦!

昏昏:是呀,我真的有做胎教

有時想想我幹嘛這麼認真

說不定人家是客套話啦!!!!!

啊嗯糕,昏昏胎教做的真的很齊耶

1.穩定的情緒--孕初期~~到寶寶出生

  真心覺得這個最難了

  不過也最重要

  因為穩定的情緒媽媽開心

  那麼在肚子裡的寶寶自然感受得到媽媽的快樂

  懷孕直到中期昏昏一直被孕吐搞死

  但是懷孕的喜悅讓我覺得甘之如飴

  縱然當時有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人、事、物

  我還是可以很快就忘

  之後又是新的一天

  整個懷孕期間我都是在很平和的情緒下渡過

  沒有太悲傷、難過的情緒

  我覺得這個需要另一半一起幫忙

  我們吐的時候、不舒服的時候另一半無法體會

  那麼多一點體貼是一定要的

 神隊友發揮效果那麼孕婦自然開心快樂啊

如果心情真的很差很煩悶

適時的看看寶寶的超音波照

讓心情轉換一下會有些許效果

 

2 . 多摸摸肚子多說話~~胎動後開始至寶寶出生

其實昏昏很常三不五時的摸肚子

哪怕肚子小小時我就是很常摸

偶爾會講一下話問寶寶知不知道我是她媽媽

哈哈哈~~有點白痴

但我想很多媽媽都做過這種事吧

懷孕中期有了胎動了

就會摸的更起勁

然後講話的次數也更多

記得昏昏在做羊膜穿刺的前幾天

我每天都告訴寶寶如果看到針記得要躲開

最後yuko當然沒有神奇的躲開啦

就是一直在睡覺沒有動來動去這樣

請看令人酸痛的羊膜穿刺經驗

洗澡的時候也很常跟她對話

像是~這是水的聲音你有聽到嗎、洗澡都會用到水哦

我覺得挺妙的

yuko出生後還挺愛親近水的

還沒上游泳課前

昏昏偶爾會故意把水淋到她頭上測試一下

結果yuko就是眨了眨眼沒什麼大反應

之後去游泳也都是玩的很開心

當然也有可能是對在媽媽子宮漂浮的印象還在啦

和寶寶說話這個程序

如果爸爸也能一起加入那更好

不過強尼每次都只是簡單講一句:小公主,我是爸爸(翻白眼)

是不是!!你家另一半是不是也這樣!!!!!

3.音樂胎教(藝術胎教)~~懷孕至寶寶出生

昏昏聽的音樂有分一些階段

初期至中期 我聽一些宗教音樂

像是綠渡母、白渡母之類的

請選合唱團版或是比較流行版本(容易聽得下去)

中期過後改聽柔和的音樂

我沒有聽搖滾或太悲傷的音樂

就是不喜歡情緒被引導起伏過大

不少胎教音樂是水晶音樂也有的純粹大自然聲音

昏昏大多聽水晶音樂(這就憑個人喜好啦)

懷孕中期我買了一本繪本來畫畫

想到就畫覺得累了就停

繪本還剩下不少空頁

接下來想和yuko一起把它完成

我也試了孕婦瑜珈

但是一做就吐所以就放棄了

後來問醫師

他覺得我的呼吸調得不夠好才會想吐

因為本身也不太想運動所以這部份就放棄了(我是懶人昏)

4. 睡前故事~懷孕中期到寶寶出生前

這個啊強尼也忍不住替昏昏拍拍手了

本人非常落實睡前給小公主說故事這件事

一般的床邊故事真要說完有點長很花時間

所以昏昏直接在網路上找~~胎教 睡前故事

就有不少短短的小故事(就是幾句話的那種)

然後就在睡前半小時用ipad顯示

花一些時間跟女兒講幾句話再講個小故事這樣

當然偶爾會發懶太累沒說故事

我會摸摸肚子說:明天給你說兩個故事

隔天我也真的就說了兩個故事(要說到做到哦~~爸媽們)

個人覺得睡前故事很有催眠效果

就是說完後自已也想睡了

挺助眠的哦

5.適時出遊、放鬆、品嚐美食

整個孕期昏昏沒在克制食慾(其實胃口也很普通)

只要想吃什麼就會告訴強尼請他買給我

有一段時間很喜歡吃麥當勞、鹹酥雞

我會吃但不會吃完一整份

說真的吃了喜歡的東西心情就會變好

請提醒自已~~是吃心情的不是吃飽的

強尼只要有空也會帶著昏昏去走走

當時就覺得不住在家裡就像渡假一樣

然後整個人就輕飄飄的好開薰

也許很多人會說雙方都在忙沒有空

沒辦法每個月都到外地玩的時候

其實我們就是在家附近的公園走走

透透氣散步走路這樣

老公的陪伴總是讓孕婦覺得有依靠呀

胎教到底有沒有效

昏昏觀察了自已的孩子一年後

才決定分享胎教的文章

基本上yuko就是一個情緒很穩定

而且不會瘋狂大哭的那種孩子

這對我之前一個人全職帶她來說輕鬆很多

有空閒可以邊顧她邊做事像是寫寫文章之類的

當然也有人說--我懷孕聽了很多音樂啊

可是一樣生出個高需求寶寶

昏昏覺得要反思一下自已孕期的情緒是不是起伏很大

上述的2、3、4、5點其實就是要讓自已心情愉快、平靜

然後就會發現自已也做到了第1項~~穩定的情緒

最後還是想說

胎教沒有正確的答案和科學根據來佐證效果

但是呢~~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健康的寶寶

 

想看更多昏昏的懷孕紀錄

請點選我的『好孕心情』文章哦

孕前孕期保險保單檢視了沒

待產包放什麼好?彰基自然產費用紀錄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