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強尼昏昏Yuko一家人的第二次長途旅行 選在熟悉的日本大阪

卻是冷冷的冬天呀 說實在困難度和上次帶女兒去企鵝飯店高了很多

這次想簡單分享一下親子行的甘苦談

講一些帶老嬰兒出遠門的行前準備還有~~心理準備

這次七天的京阪神自由行

和強尼最大的感想就是帶小小孩出門的父母

真是太太太偉大了呀

因為比兩個人簡單、甜蜜的自由行差很多

凡事都要以孩子的情緒、作息為考量

親子行本身就是個挺挑戰的任務

首先來說說搭飛機、交通工具這部份 請特別針對自已寶寶的喜好來準備

Yuko小吃貨的方向很明確 就是要一路準備吃的給她

這次日航準備的寶寶餐、寶寶餅乾、香蕉還有玩具

整個是貼心到了極點

我們之前搭廉航就什麼都沒有 不過有時候航空公司提供的未必是孩子喜歡的

所以還是要自已帶一些

昏昏額外又替Yuko帶了海苔和捲心酥 讓來回的飛機路程安全下莊

同樣情況在搭電車的時候也要注意 通常孩子的耐性只會有30分鐘到一小時

超過這個時間就會開始番、坐不住推車 要討抱、走動、尖叫

一樣的可以準備喝的、餅乾給她 或是放寬標準給她聽聽音樂吸引注意

再不然就是抱起來看看外面風景(如果有風景的話啦)

最完美的搭配就是搭交通工具的時候 孩子可以剛好睡著(這樣完全就會輕鬆)

最好是可以這麼天衣無縫啦~~~~

我覺得推車實在是超級必備 因為冬天的裝備實在太多了

外套、帽子、圍巾搭電車時太熱時就會脫下

包包又放不下的時候就全都放在推車上 變成了大置物箱

至於背巾我們這次反而沒帶著

建議如果寶寶不喜歡走的話可以帶著

這樣就是把東西都放推車上 然後怉著寶貝這樣也行

雖然說推車超級的方便 不過缺點就是到哪都要找電梯

有時候去的地方明明就在某出口 但電梯卻偏偏在最遠的那一端出口

這時總覺得快搞死自已啦~~~~ 親子旅行這可能是必須要調適的地方

夏天涼爽冬天保暖 這兩次出國的經驗剛好一個冷、一個熱

澳門那時非常的熱 感覺Yuko一直昏昏欲睡的

偶爾有哥哥姐姐在比較有精神

我當時多帶了電解水怕她流太多汗要隨時給女兒補充體力

帽子、衣服只能多不能少

我覺得這不論季節都一定要多帶的

換洗的衣服也帶了比以往多

隨時流汗或是太冷就可以加減做更換衣服

其實上次去企鵝飯店的行程我很喜歡

因為很定點就是在遊樂園跟飯店這兩地走(很近)

請點這--> 澳門珠海企鵝飯店親子遊

帶著孩子可以少舟車勞頓一點就要少一些

冬天這次到大阪非常的冷呀 其實大概就是三、四度啦

不到兩歲的yuko不太會表達冷 熱就是會直接把衣服扯掉

我們只能一直不斷的把衣服、外套、羽絨衣、發熱衣都穿著

然後一到室內就脫掉一些(洋蔥式穿法)

這個部份也建議衣物可以多帶一些

yuko很愛喝水然後吐掉把衣服弄濕 所以很常一直換衣服

奶粉、奶嘴、尿布、玩具帶了沒? 第一次的旅行Yuko才一歲多又是去珠海

我對當地的牛奶類製品不放心,所以奶粉、尿布通通都帶著

這次到日本我選擇到當地買,奶粉改為給yuko喝鮮奶和豆漿

尿布就去超市買來用,七天剛好用完一整包差不多

帶了一個玩具給她坐推車時拿著玩

奶嘴是一定要帶好的 免得認床、認天花板認任何東西

奶嘴一塞就會好一點

不過呀旅行的前兩天yuko超不願意睡覺

都到半夜三更才累到睡

這實在太反常態 讓我和強尼超難調適的

幸好後來四天回復正常 否則很難有體力玩耶~~

主題再拉回來

基本上兒童餐具我也都有帶著 因為怕沒有每一間餐廳都有兒童餐具

夫妻兩人建議其中一人要帶保溫杯 天氣很冷不好一直給孩子喝冷水

保溫杯帶著到便利商店裝一下很方便補充

對了 出國前有帶yuko去看一下醫生 拿一些感冒腸胃的藥以防萬一

不然出國在外看病很麻煩喲

行程規劃少一點

說真的帶著小小孩一起出去玩 能去的行程真的也有限啦

我們每天的行程一天大概就一個至兩個左右

第二個也很有可能都是搭配購物行程這樣比較簡單一點

盡量避免讓小小孩太累 其實說她小不過似乎也是知道出門在外玩

大部份時間都挺配合的 只是小小孩番的本性仍在

但大致上其實都還挺受控的啦

會不會願意再帶女兒出國玩啊

我想還是會帶吧 只是就是事前心理準備會多調適一些

這次出去玩令我覺得很開心的是yuko對人非常的和善

在電車上會自已跟一旁的日本小哥哥打招呼

硬是對著他hi了三分鐘 然後兩人就用自已的語言對話了

在美術館外也是會主動親近人 有點好奇她到底懂不懂旅行的意義呢

想太多了(敲一下腦袋)

不過想想如果 一家人出去玩

再請另一家庭或朋友們一起出遊相互照應

這樣應該也不錯 有伴又熱鬧喲

或許下次再出遊再找姐姐一家人去好了

哇哈哈哈~~昏昏我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

退下好了!!!

這是昏昏的分享 謝謝大家認真看完啦

想替寶寶辦護照可以看這裡--> 幫寶寶辦護照要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行 親子
    全站熱搜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