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yuko也進二邁三(歲)了

時間過得真快呀

不曉得從小看yuko長大的朋友們

是不是跟昏昏一樣也這麼感覺呀

不過再怎麼捨不得也是要放手的

畢竟大人們也是需要空間安排自已的事

所以昏昏和強尼開始規劃找幼兒園囉

就是在住家附近的區域找的啦

有些小心得跟大家分享喲

Yuko是從2018年的九月開始上學的

八月底試上了三天後就正式報到

第一天的她 傻傻的跟我們說再見後

就去學校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通通都是這樣

很乖的說再見然後等到我們去接她

因為很多的育兒經都是這麼說的

請爸媽在剛送去的前一個月都要準時去接哦

所以我們差不多四點多就去把女兒接回家了

哈哈哈~~我們是新手父母無誤

話說雖然是九月入學但五月我們就開始看了

附近的幼兒園抽空就會和強尼去看看

一看才發現怎麼有些幼幼班八月入學的都要後補了!!!

大驚呀~~沒關係就先報後補然後繼續看別家

看的第一點當然就是環境囉

我們喜歡遊戲空間是有戶外的

所以只要遊戲場只有室內的我們都不考慮

廚房的空間也要看一下

因為小朋友一天會在學校吃三餐

乾淨、整齊我覺得是基本上的

順便再留意一下洗手台的空間

該配置的肥皂清潔用品有沒有備齊

然後幼幼班最多不能超過16人

這一點我們最後選的學校也很符合

因為直到目前Yuko的同學也不過就九個或十個而已

或許這年紀還是有很多家長選擇自已帶吧

所以不像中班、大班的學生那麼多

交通車還有接送的時間

基本上這個我們不是太在意

因為昏昏的時間滿彈性的所以都還挺能配合

不過幼兒園的時間大多都能七點半就送去

然後六點前去接走然後不加費收錢

我覺得這個就滿符合要上班的雙薪夫妻了

至於交通車有的學校並沒有耶

就要看家長個人的需求了

最多人想問的應該是價位吧

幼幼班在我們讀的縣市沒有公立的(攤手)

所以就是往私立的找了

私立的當然也區分全美語、雙語、或是一般的

這些都影響到學費哦

至於一般費用通常包括了註冊費、教材費(只收一次)

月費就是每個月收

然後私立的就是跟政府單位一樣見紅就放

所以是沒有寒暑假的

最近有不少私立的幼兒園加入了準公托

費用上便宜了不少

想報名的家長真的提早卡位了!!

教學內容就比較見仁見智了

基本上才幼幼班我沒打算給Yuko太多壓力

反正上學該教的有教就好了

不過我看了一下教學內容

就是123、abc、注音通通都有

然後也有一些奧福律動和生活常規的教學

這些昏昏就覺得頗滿意的

話說~~上學兩週後有一天Yuko自已在唸人之初、性本善

真是嚇了媽媽我好大一跳

後來問了班導師才知道原來學校都有在教

師資的部份得靠個人的判斷以及經過一段時間的交談才能看出來了

通常是學校的園長或主任會負責做介紹

講解的很仔細然後也很有耐心的介紹

回答問題不會不耐煩的那種

通常才會讓人想把孩子送去是吧!!!

當然有些可以從孩子後續入學之後來觀察

Yuko入學後第二個月學校有活動

當天Yuko情緒不是很好

就是看到我們之後突然很難過的樣子

老師解讀那是另一種撤嬌的方式

總之後來她很細心的在安慰Yuko

昏昏跟大頭強尼看了也放心多了

當下當然也覺得幼幼班的老師真的很辛苦

畢竟二歲多的孩子似懂非懂的

半知半解又很會番的年紀

呵呵~~亂可怕的啊

當然Yuko唸的學校是一進校門老師就直接牽進去

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和孩子十八相送

更不可能會有進學校看孩子唸書情況的時候

所以每天接Yuko的時候

就會和老師討論一下她今天的情況或是前一晚的狀況

然後老師就會分享一些育兒的經驗談

昏昏覺得滿受教的

我是新手媽媽無誤again

以上是我們選學校的一些注意事項

接下來分享一下Yuko上學後的一些改變

最令我和強尼滿意的就是睡眠習慣

以前Yuko就是個中午過後才清醒的孩子

因為她都到晚上十二點才肯睡

上學不到三天~~登愣~~九點半就謎眼了

十點前就會躺平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啦!!!!

以前我們十點前怎麼陪睡都沒用的

一到學校就這麼乖乖睡

看來~~上學雖然好玩,但也很累吧!!!

飲食方面

Yuko一直都很ok不必我們擔心

上學後老師也說她吃完一定都會喊:我還要~~

小吃貨連上課也不能忘了吃der

每次問Yuko學校的飯飯、點心好吃嗎

也都一定說好吃

從九月到一月底這幾個月

Yuko胖了兩公斤長高了三公分

昏昏覺得還算ok

生活常規上也是很大的轉變

以前不是很愛洗手的

現在會自已主動去洗手

刷牙也變得不會拖拖拉拉

一些穿衣服、穿鞋子的動作

會主動說要試試看了而不是什麼都要叫大人

這一點昏昏也很喜歡

因為獨立的個性對將來性格的養成有很大的幫助啊

難道Yuko都不會有適應問題嗎?

嚴格上來說有一點點適應期

大概上學兩週後

我送她上學的路上她會默默的說:媽媽,我不要上學

我以為到了學校會有瘋狂大哭喊之類的

結果一看到老師又自動的喊早安

這樣的情況就是持續兩週左右

而同時老師也一直提醒我們

這陣子會有排斥期

因為她開始知道上學有規範

不能隨意走動、說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所以可能會有壓力、回家情緒反應比較大之類的

為什麼呢?因為不敢釋放給老師

所以只敢對家長們撤潑呀~~~

叫我們多留意她放學後的情緒反應

這段期間我們就是觀察的同時也跟老師分享每天的狀況

就這樣~~一個半月後

終於聽見了Yuko說:媽媽,上學好好玩

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呀!!!!!

話說~~上學一個月後

某天聯絡本上寫著Yuko今天推倒了誰誰誰

不過小朋友沒受傷,有請Yuko去旁邊冷靜一下

Yuko粗手粗腳傷人事件簿發生了幾次

一開始真的有點擔心

後來在家是小霸王的Yuko就秀氣多了

沒有出現推倒人的或嫌同學動作慢不耐煩的情況

呵~~學習和同儕相處這一點進步滿多的

而且語言大爆發啊

突然會說了很多平常沒說的詞語

好神奇哦~~是寶藏嗎~~爸爸去上班了嗎~~

傑克~~讓我們再神奇一次好了

當然~~看見長輩要問好這部份

我覺得有點個性問題

Yuko不一定會照單全做

這點只能後續再慢慢的開導了啦~~

另外上學後感冒的頻率也比以前高

哈~基本上只要有同學感冒其他人很容易被感染的

感冒情況幾乎是反反覆覆的

這點是有點困擾但是Yuko的食慾和活動力都不錯

所以就是多喝溫水早點睡覺

默默接受這個事實了!!!!

也有不少的朋友說Yuko比以前活潑了一點

雖然一樣是慢熱型

但只要熟了就會很瘋狂

現在Yuko滿喜歡上學的

放年假九天她第一天中午就問:媽媽,我可以去上學嗎???

呃!!覺得家長要檢討了 居然寧願上學也不放假啊

憑心而論我和大頭強尼都覺得二歲後去上幼幼班真的不錯

當然我們也拖到二歲半之後了啦

畢竟如果要從新學期開始上

不可能那麼剛好從二歲就能上

但是夫妻倆多了時間可以忙自已的工作

放學再去接Yuko再享受親子時光

真的會讓工作比較有效率

然後也不會覺得每天對著孩子其實有點累

我想很多全職媽媽應該也都這麼認為吧

可以親自帶Yuko到兩歲多

昏昏覺得這已經是很完美的時光

接下來的成長過程

我希望可以加入同年齡的孩子陪伴成長

而不是每天只有媽媽、公園或是到哪裡走走

可能有些家長會擔心是不是到了學校就不黏媽媽了

其實Yuko還是很常黏著我

撤嬌的要我餵她吃東西或是要我抱抱

對父母的依賴我想很難說消失就消失吧

這一點其實滿放心的

想當初送她上學的前幾天

Yuko說完再見就頭也不回的進學校

昏昏的心裡頭也是有兩百個失落感吧

有種女兒長大不需要我的感覺

現在~~我想我真的想太多了

也有不少的朋友說

這麼早就送學校以後會變很油條

這點昏昏也有心理準備了

我想就是以後見招拆招吧

畢竟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很精

就算不在學校也是進化的很快

所以家長們不要想太多了啦~~

好好享受孩子每個階段的可愛與可怕就好囉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