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77

想著多啦A夢太開心

結果 結果~

包包遺忘在新幹線上

千萬不要慌張~ (其實心裡很慌張 OH~GOD)

我們整理了遺失物品處理方式

分享一下如同像洗三溫暖的過程~

IMG_6200

就是這輛列車!!!帶著我的包包走了啦~~給我回來 (吶喊~)

在富山站一出站時想買個午餐

就發現包包怎麼不見了

訝異、震驚過後我們立馬跑到車站的出入站台告知服務人員

當然這不是個大站

所以不是每個車站人員英語都流利

IMG_6121

我告知了我搭的列車、坐幾號車廂、包包的樣子之後

他們有點半知半解的用電話幫我詢問

會覺得半知半解是因為同樣問題他們問了好多遍

然後過了半小時後

回應是在列車上沒看到我的包包

給了我一張東京車站遺失物中心的電話

請我再打電話確認

IMG_7068

這個是聯合服務中心

提供中、英、韓語言的服務

我打去的時候中文人員一直忙線

所以我用英文再說一遍

他們要的資料是

when and where以及列車號次 (這可是很重要唷)

IMG_6106

然後得說明包包裡到底有什麼

最好可以形容一下包包的材質(material)和顏色

當然這還得有等待期

IMG_6109

第一得先等包包的那列車抵達終點站才有人會去找

第二到站後回報給遺失物中心,約莫也要半個小時後

然後遺失物中心無法回撥台灣的手機號碼

所以也無法聯繫到我和老公

我只能等列車到站後再過一陣子才能再打去確認

對了!!在車站的waiting room還有飯店都有投幣式電話可以打

大約算了一下時間

我回撥詢問

然後一樣~中文人員忙線中

英文人員告訴我找到了一個「similar 類似的」包包

但無法確認是否為我的

因為我的包包裡沒有放任何證件

唯一看的見人樣的就是手機的封面照片

(嘻嘻~~重要照片,自已和老公手機裡一定都要有哦)

他們給了一個遺失物編號

建議我可以去東京看看

然後接下來中文人員有空了~終於呀~~

她說遺失物四點多找到,會一直放在剪票的出入站

直到隔天中午過後就會送到遺失物中心

有辦法可以請他們幫我確認是否為我的包包嗎?

第一,我想寄我的包包照片給他們,但可惜他們沒有郵件確認的服務

第二,每天有很多的遺失物,他們其實沒空去確認

在無法確認的情況下

我決定請日本友人去幫我確認,或者領取

如果友人能領取

那麼他需要帶一些文件或者照片

1.附有我和包包的照片

2.委託書一張 (可以是中文的,就註明誰誰誰委託誰誰誰代為領取即可,也可以簡略說一下包包裡有什麼)

3.item no,就是明細番號,遺失物中心會告訴你

4. 封面照

以上這些,如果是本人領取,除了第2項之外,應該也都要備齊

我和朋友沒有見到面,所以就是透過MAIL和LINE來傳照片和資料

IMG_7069

如果沒證件在包包裡,像我一樣只有手機

那他們會看一下手機,看一下裡頭的照片

最後,日本友人還跟我視訊了一下

對方想要看一下我的臉確認

然後就大致完成了

領取的時間不會很長

但是這過程是繁瑣的

 

如果沒有正好在東京旅遊或居住的朋友

就是自已得去一趟東京車站的遺失物中心

IMG_6308

出國把東西弄丟難免影響心情

希望大家還是保持冷靜去想辦法

分享一下我的異地遺失的經驗

當然最好大家都用不到啦~~~

 

行程的最後一晚

拿到包包後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朋友kenta陪我們做一下簡單的採買

他特別介紹了三款日本人很愛吃的零食

IMG_0504

IMG_0510

很像旺旺仙貝 但是比較脆

略鹹了一點 不過是好吃的

IMG_0503

IMG_0501

這個是小小米餅配花生吧

印象中台灣好像也有開始賣了

一個包裝裡面有六小包

也是脆脆的有口感型

IMG_0506

IMG_0498

這個是鱈魚條裡包起司

朋友說配酒時特別喜歡吃

不過昏昏覺得這三款零零食都很適合配酒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最愛下班後聚在一起喝啤酒了

這三種零食在唐吉軻德就買得到哦

有興趣可以買來嚐嚐

IMG_0507

除了零食之外

我們在飛驒高山也看到這一雙限定的

準備給還沒出生的小公主

 

想去國內外更多地方自由行吃喝玩樂嗎?

快來看看

昏昏自由行教學粉絲頁吧~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