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胎動,

孕媽咪都會期待著嗎,

邁入懷孕中期,

一直在想何時會有「胎動」,

什麼感覺才是胎動呢。

 

 

 

一直覺得這是小寶寶在我身體中與我互動的機會,

所以格外等待著,

大約20週左右,

一直覺得肚子裡有一種小小的騷動,

不是痛,就是覺得有東西在搔我癢,

我問了身邊生了BABY的人,

他們都說沒那麼快

第一胎對胎動的感覺是很遲緩的

哦~~難道是我感覺錯誤了嗎

 

隔幾天產檢我問了婦產科的護士小姐

她說:「肚子會咕嚕咕嚕的」

叫我回去感受一下

呃~~這個比較像肚子餓

容易令我感覺錯亂 哈哈

再隔一週

我問了另一個新手媽媽

她說:「就像小魚游過的感覺」

啊哈!!!我覺得中了耶

就像我肚子裡的騷動那種FU

孕媽媽們也是這樣的感覺嗎

淡淡的、淺淺的

但就是讓你感覺到了肚子裡寶寶的存在

直到這種小小的騷動越來越強烈

然後大約在22週左右

肚皮開始會有小波動了

不再只是小魚游過那樣

有時會在早上或是下午甚至在睡前

都會感受到小寶寶在動

所以只要一發現她在動

我就會馬上掀起肚皮來看

然後順著波動的位置輕壓肚子對她說話

有時會也會強迫強尼跟小寶寶講一下話

呃!!這位準爸爸居然回我要說什麼(暈倒)

最後聽到的是:小公主,我是爸爸哦

現在進入第24週

肚皮的波動有時會長達五秒左右

我覺得很驚奇,又掀開肚皮來看她

其實冷天氣肚皮會涼涼的啦

 

已經大約能記得住寶寶胎動的時間

我覺得我是體質敏感的孕媽媽

從孕吐到抽筋甚至胎動

都很早就有徵狀

比我預產期晚三週的朋友

說她到現在還沒有胎動的FU

嗯!關於懷孕 似乎每個人會面對的情況都不同

接下來我開始要著手紀錄胎動期

聽說這個時期

寶寶的聽力已經比較敏銳了

三不五時對她說說話就成了習慣

希望她一出生後

最最熟悉的聲音就是媽咪我了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