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一次的產檢又到了,

這一次我的症狀就是腳腫的更嚴重了,

然後手一樣麻麻的,

而且產檢時連血壓都飆高了

讓大家都緊張了一下。

 

第34週了身體的情況又有些不同,

明顯有感的就是腳腫的很厲害,

可能是氣候突然變得很熱,

所以讓昏昏的腳水腫的更厲害

有時腫得就像個麵龜

有一天出門居然發現鞋子穿不下了

然後整個腳是超級的繃

連老公看到都覺得很嚴重

包鞋變小了只好改穿涼鞋了

但其實涼鞋一脫下

腳上也都是淡淡的勒痕了

到了醫院進行例行產檢時

驗尿情況正常

但是血壓卻異常的高

130/112

這樣的數值衛教人員有點緊張

一開始我下意識只覺得~~真的偏高了

沒想到加上水腫嚴重的情況

讓衛教人員擔心是不是子癲前症

她馬上翻了孕婦手冊給我看~~~在p.66

 

為了怕不準確

隔了幾分鐘後又再測量一次

呃~~128/95

依舊偏高,尤其是舒張壓的部份

這個部份進行超音波檢查時

我有特別告訴醫生

好奇的問~~出現高血壓應該還好吧

醫生:當然不好

檢查結束後,醫生採取比較謹慎的態度

叫我隔半小時後再量一次血壓

哦~這一次138/97

舒張壓還是過高的

所以醫生交代我立刻自費驗尿

因為產檢的試紙他覺得不夠精準

所以再仔細驗一次是否有蛋白尿

這關係是否為「子癲前症」

其實有點緊張的

因為在這段期間用手機孤狗了一下這個症狀

 

俗稱「妊娠毒血症」,是妊娠高血壓的一種,多半發生在懷孕20週之後,

高血壓是最主要的症狀,並出現蛋白尿(尿液中含蛋白大於2+或二十四小時累積超過5克)

全身性水腫、噁心、嘔吐、視力模糊、體重過度增加等症狀

影響是什麼

媽媽:全身劇烈抽搐、視網膜剝離、心血管功能異常、腎衰竭、肝功能異常、肺水腫、腦出血、產後大出血,凝血功能障礙、中風等。

寶寶:羊水減少、寶寶體重過輕、生產遲緩、胎兒早產,甚至死產。 

(以上資料是我簡略看的一些,相關資訊其實很多)

其實看完網路上的資料

很難不擔心

但針對高血壓,自已之前有一些了解

照理說會有眼壓高、頭痛等症狀

不過這陣子我除了水腫不舒服之外

其實並沒有這些症狀

所以一直覺得自已有一半符合一半不符合的

到了傍晚

醫院打來告知了結果~~正常

呼~~鬆了一口氣

不過醫生要求原本兩週後再回診

得提前變一週就要產檢

並且得天天量血壓

也得更注意肚中寶寶的胎動

這次的產檢讓昏昏心裡七上八下的

幸好肚子裡的小寶寶這次長大了不少

已經有2300公克了

當然,醫生還是說比正常的小了一週

好~~我會再繼續努力吃的

我到底算不算是妊娠性高血壓呢

其實醫生並沒有特別的說明

也許是怕引起孕媽咪的緊張吧

但畢竟血壓一連三次測出偏高

我想自已也算是潛在或是高危險群之一了

平時雖然有在克制飲食,但不會特別忌口

但現在卻覺得要好好注意到底吃進了什麼

像是油炸的、過鹹的

我想都會盡量避免了

畢竟妊娠高血壓和妊娠糖尿一樣

對孕媽和小寶寶都不好

為了兩者都平安健康

懷孕的媽咪們還是得適當忌口哦

最後分享一下昏昏34週的胎動紀錄

寶寶在肚子裡的動作明顯大了很多喲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