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到懷孕後期

心情應該越保持平靜

不過緊張的心情卻不時會出現

因為肚子裡的小寶寶沒料想中的一直長大

讓孕媽咪我小小的憂心

 

話說自從在34週測出有高血壓現象後

已經變成每周都得回醫院產檢了

還記得當時寶寶是2300多公克

就是聽醫生的每天都要量血壓

然後得一直留意胎動

而在上一週時(35週)去產檢時

原以為~這一週很穩定的血壓

寶寶應該也會乖乖一夜大一寸

不過~~卻沒有

寶寶一樣又是2300公克

 

為什麼呀~~~

當然我的體重也沒有增加多少

而我的胃口也和以前一樣

並沒有因為懷孕後期而拼命的吃

大家說的牛肉和甘蔗汁也是有機會才會吃

醫生這一次又聽了一下寶寶的心跳聲~~正常

而且照超音波時,她一直在動

讓醫生稍稍的放心

但為什麼在後期,一直定時長大的寶寶不長了

他說還要再觀察

不過~~寶寶沒有大,真的令我挺沮喪的

畢竟大家都說,後期寶寶一週一週大很快

但這現象,竟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在邁向第36週時

昏昏和老公有了共識

那就是每天都要喝甘蔗汁

當然這只是偏方未必有用

然後會多吃牛肉

說實在,我是真的天天喝了

然後強尼去買甘蔗汁的時候

老闆還說可以加牛奶更有效

我就這樣時而搭配牛奶,時而喝甘蔗汁的過了一週哦

然後這幾天,起碼吃了三次牛肉

 

這一次寶寶有沒有長大呢

有的~~從2300變成了2590公克

我覺得大了不少

然後醫生還是覺得不滿意

畢竟昏昏孕期已經是36接近37週

應該要有2800公克才對

我告訴醫生說,我這陣子吃了很多牛肉

他反而覺得未必有效

只會胖在媽媽身上

醫生反而認為是胎盤的養份

胎寶寶沒有吸收到造成的

所以像超音波照裡

小寶寶臉皮很膨皮的樣子

醫生也覺得「還好」

可能他覺得這是假象吧~~~

這一次醫生的提醒是

持續的觀察胎動

並且在每天一早醒來的時候就測量血壓

因為這時候血壓最高了

我只要測一次即可

昏昏也必須承認

一感受到寶寶的胎動

是覺得最安心的時候了

 

不過這一週也發生了宮縮

宮縮在夜晚時持續了將近十分鐘

非常像是劇烈的肚子痛

很想上廁所的那種

我不斷的深呼吸撐過去~~

而這個現象醫生也說是正常的喲

和我同時期的孕媽咪

如果有這個情況 千萬別擔心喲

如果只是突發,不是有頻率性的宮縮

就不要緊張

另外還想分享的是

腳水腫的情況依舊嚴重

針對這點我其實已經有點放棄了

除了持續多喝水外

就是在家躺著時會讓腳微微抬高舒緩

至於手麻的部份比七個月時也更嚴重

尤其是手指的關節

不只睡醒時很麻

有時候是一整天都很疼痛到沒有知覺

然後我發現泡了熱水了舒服很多耶

所以就會睡前雙手泡一下熱水

 

走進37週囉~~~~

 

延伸閱讀 

讓寶寶睡過夜

四個月收涎囉 

無法親餵的昏昏追奶記 

新手媽咪的疑惑

滿月剃頭啦古禮儀式好酷

拍的美美der~淘寶孕婦禮服

不可少的孕前保險檢視

 

 

 

 

 

arrow
arrow

    昏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